思黎

勇敢相信自己,无论什么低谷都会过去,属于你自己的花期一定在不远处等着你。

福兮(35)

    “阿母,待会收拾一下我们去宫中用膳”少商走进屋中抱着萧元漪撒娇“好,等婈婈背完这章典籍就去”“阿母~救命呀”被萧元漪关在房中学习的婈婈见少商进来急忙求救“婈婈啊,阿母也没办法帮你,毕竟阿母小时候也是这么被你外大母带大的,你自求多福吧,背不完小心外大母的戒尺哦”少商向婈婈投了个坚定的眼神就溜走了“阿母,阿母……”“好了,快背吧,我出去一趟,待会检查你”“外大母~”“你撒娇也不管用”萧元漪走出门

       见萧元漪出了门,嫋嫋蹑手蹑脚的溜进屋“婈婈,阿母帮不了你,但是我拿了些糕点,你垫垫肚子”“阿母,外大母不许我背书时吃东西”婈婈虽是随了嫋嫋的性子天不怕地不怕,但唯独怕她的几位外大母“阿母出去了,你偷偷吃些应该没事吧”嫋嫋有些不确定的说到,想到以前萧元漪的戒尺打在手上的滋味不禁颤了一下“得,阿母您也怕外大母”“唉~没办法”嫋嫋与婈婈异口同声的叹了口气

      “你们干什么呢”萧元漪走进门,嫋嫋听到萧元漪的声音吓得手中的糕点掉在地上“阿母……”“外大母……”两人赶忙放好糕点站起身“怎么,我有那么吓人啊”萧元漪看着眼前的两个小女娘忍不住笑出声“没,没有,我阿母这么好看怎么会吓人呢,是不是啊婈婈”嫋嫋赶忙抱着萧元漪的胳膊撒娇“嗯嗯嗯”婈婈连忙在一旁点头表示赞同“婈婈才六岁,你就会教坏婈婈,我拿你们没办法了,待会让皇后看看你们这两个小花猫”嫋嫋这才看到婈婈脸上由于惊吓手中毛笔上的墨汁蹭了一脸颊““噗哈哈哈”嫋嫋忍不住笑出声“你还好意思笑,你看你的脸上全是糕点碎屑”“咦~”嫋嫋转身往铜镜看去,婈婈躲在一旁捂嘴偷偷笑“你们两个是真不让我省心”萧元漪摇了摇头拿出巾帕轻轻的擦去嫋嫋脸上的碎屑“阿母最好了”婈婈孤零零的站在一旁“外大母,不管我了吗”嫋嫋看着婈婈的脸还是止不住的想笑“你让你阿母去给你擦去,作甚麻烦我阿母”萧元漪弹了一下嫋嫋的额头“婈婈的阿母不是你吗”嫋嫋捂着头刚想委屈听到萧元漪的话不好意思的拿出自己的巾帕为婈婈擦拭“阿母,可想起还有我这个女儿了?”“好了,擦完快走吧,皇后陛下他们还在宫中等着呢”“好,阿母我们走,婈婈记得拿上阿母做的小玩意给宫中两位外大母”嫋嫋挽着萧元漪走出门,婈婈则在后边费劲力气的搬着嫋嫋做的新鲜玩意

        “我们走!阿母,我和你说啊……”嫋嫋吩咐完车夫趴在萧元漪身边说笑着“阿母~外大母”“诶,好像有什么声音”嫋嫋竖着耳朵听“婈婈呢,婈婈怎么没上来”萧元漪四处望着“坏了,忘了还有婈婈了”嫋嫋赶忙将婈婈抱上马车“婈婈,婈婈”嫋嫋小心翼翼的戳了戳在角落生闷气的奶团子“你哄不好了,哼╯^╰”“阿母错了,待会阿母让媪媪给你拿好吃的啊”“好吧,勉强原谅你啦”

        “母后,母妃,我来啦”嫋嫋在前边跑着婈婈则在一旁跟着,萧元漪缓缓走在后边“慢些,别摔伤了”“哎呦!”只听扑通一声,再看去嫋嫋正趴在地上“嫋嫋!”宣后越妃和萧元漪近似同时喊出“我没事!”嫋嫋从地上爬起拍了拍衣服上的尘土“我说什么了,让你不要跑你不听”“萧夫人说的对,你看你这么多年了还这么不沉稳”宣后与萧元漪虽嘴上说着但眼眶确已有些发红“可有哪里摔疼了?”“没有,你们看,我好着呢,刚刚没看见地上多了到门槛“来人,待会给朕锯了,怎么能伤到朕的女儿”文帝嘴上说着却朝婈婈那边走过去“父皇最好……,父皇你就只顾婈婈了”“嫋嫋疼不疼啊”霍不疑伸手揽着嫋嫋的腰“我没事,你看”嫋嫋转了一圈众人见真的没事放下心来

       众人聚在一起说笑着“五皇兄,什么时候给我生个小侄子啊”见五皇子与自己的新妇浓情蜜意的嫋嫋忍不住调侃道“我还想再与莘宥多自在两年呢”“呦呦呦,五皇兄现在真让我佩服”“好了,聚在一起就好好用膳,你们两个就会斗嘴”文子端与文子昆看着自己伶牙利嘴的小皇妹“哼╯^╰,我才不理你们两个”嫋嫋转身拿出先前做好的拨浪鼓转的咚咚响,逗着曲凌君怀中的孩子“现在三皇兄的孩子也快出生了,阿姊和阿兄总算是在一起了,还多了个小宝宝”“是啊,我们的生活都变好了”嫋嫋抬头望着霍不疑,文子端将手放在爱妃隆起的腹上,文子昆拉着曲凌君的手,五皇子夹起菜喂给新妇,文帝则转身一手拉着宣后一手拉着越妃“朕要感谢你们两个为我养育了这些出息的孩子”宣后与越妃相视一笑,独留婈婈一个人坐在一旁看着眼前几人,低头享用各种美食,宣后看着眼前欢乐热闹的景象嘴角挂着笑

评论(21)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思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