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黎

勇敢相信自己,无论什么低谷都会过去,属于你自己的花期一定在不远处等着你。

愿你如清风(9)

     青苁看着萧元漪失落的模样有些心疼“青苁,这里只有我们姐妹两人,你坐下吧”萧元漪拉着青苁坐在榻上“女君,你为何不与女公子好好谈谈呢”萧元漪低下头泪水缓缓流下“我也想啊,可她根本不愿与我亲近”“阿姊,女公子脾气像你,好好说便是了”青苁安慰道“我累,嫋嫋应还未用过膳,你吩咐厨房做些她爱吃的”“好~”莲房轻轻关好房门

    “青姨母,阿母怎么了?”嫋嫋拉住准备去厨房的青苁“女公子可否去那边聊?”“嗯,好”嫋嫋与青苁坐在庭前的鹅颈椅上,嫋嫋望着水面淡淡的说“青姨母快些说吧”见嫋嫋语气突然的转换有些吃惊但还是没去细想“女公子,女君她是爱你的”“嗯,也许吧”嫋嫋低着头感到有些无趣“女君她看到你与她的疏离心中十分难受”青苁说着“哼~我做什么她都不管,而且这十几年也从未见她想过我啊”嫋嫋说着心中有些怨恨想起程少商从未见过自己的亲父亲母“如果带少商走,也许她现在活得很好”嫋嫋的想法很快被青苁打破“不,战场上远比你想的危险多,女君她有几次险些~”没等青苁说完,嫋嫋摆摆手起身走远,轻声说道“这些不应是与我说的”青苁坐在原地有些捉摸不透嫋嫋的话

     “女公子,为何要做这些啊?”莲房看着撸起袖子和面的嫋嫋有些疑惑“阿母认为我不愿与她亲近,我得好好维持好关系让她不怀疑我啊”莲房与嫋嫋在厨房中忙活着,不一会,那糖饵倒是做的像样,嫋嫋拿起一块递给莲房“怎么样,在宫中是我都没做过,如今倒是”嫋嫋不语只是期待的看着莲房“嗯,女公子都可以去开家点心铺了”“就你会夸了”“好了,装好我们去阿母那里”

     “阿母~”嫋嫋拿着糖饵站在门前喊着“快进来”萧元漪快速的打开房门“嫋嫋没有打搅阿母吧”嫋嫋一副让人怜爱的模样“没有”萧元漪拉着嫋嫋进了卧房“阿母,我做了些糖饵您尝尝”嫋嫋将糖饵递给萧元漪“嗯,好吃”“好吃您多吃些,今日是嫋嫋的错,阿母原谅我吧”“阿母为何怪你,你喜欢做什么就做什么,阿母不会责罚你的”嫋嫋有些不敢相信的看着萧元漪“多谢阿母,您慢些吃,嫋嫋先去休息了”

        皇宫

        宣后在嫋嫋走后,独自坐在昭昭的寝殿,昭昭的榻上还放着当时宣后亲手缝的小被子回忆起来

         昭昭“母后~被被上有小兔几”昭昭用小手指着

         宣后:“对,是母后为昭昭缝的,昭昭喜欢吗?”

         昭昭:“喜欢,为什么是小兔几呢”

         宣后:“那是因为昭昭是属小兔子的啊”

      越是回忆宣后心就越痛“昭昭,母后找了你十几年,你快写回到母后身边好不好”宣后捂着胸口哭着说道“皇后,公主她一定会平安无事的,您要注意身子啊”宣后怕翟媪担心用帕子擦去泪水“予没事”

评论(17)
热度(1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思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