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黎

勇敢相信自己,无论什么低谷都会过去,属于你自己的花期一定在不远处等着你。

愿你如清风(11)

     “对了,今日上元节,宣伯母今晚与我一起去逛灯会吧”嫋嫋想让宣后开心些散散心“好啊,想来嫋嫋应是第一次去,予陪你”宣后看着眼前的小女娘答应下来“好~我待会去找子衿阿姊,我们一起”嫋嫋将碗递给翟媪脸上强撑起笑,宣后看着嫋嫋有些心疼“予知道你心中想着你母后与你父皇,他们会没事的”嫋嫋听到宣后猜中了自己的内心抬起头看着宣后“放心吧宣姨母,我先走了,今晚见了”

      “女公子,在这儿”莲房站在城门外朝嫋嫋挥手“我来了”嫋嫋跑上马车,一路与莲房说说笑笑,暂时的将一切烦恼抛于脑后,嫋嫋吃着莲房做的糕点“我家莲房手艺真好”“女公子尽会取笑我”

        下了马车嫋嫋看到府前停了几辆马车,走了过去“嫋嫋回来了”萧元漪走上前拉住嫋嫋的手“嗯,青姨母与您说了?”“说了,来,这是你三叔母”桑舜华看着眼前的女娘有些熟悉,嫋嫋看到桑舜华心里一惊“糟了,她怎会是我三叔母”“嫋嫋见过三叔母”桑舜华以为是自己想错了“果真是如姒妇信中那般,聪明伶俐,讨人喜欢”嫋嫋笑了笑“三叔母赶了许久的路想来也累了,进去休息吧”嫋嫋拉着萧元漪与桑舜华进了府程颂与程少宫两兄弟紧跟在身后

          众人坐在一起说笑着,萧元漪与桑舜华聊着天“嫋嫋~”程颂凑到嫋嫋身边“怎么了次兄?”“你怎知我是次兄而非大兄?”“与三兄一般算的”程少宫一听来了精神“嫋嫋也会?”“逗你们呢,我不会,阿母与我说过”程少宫有些泄气“今晚有上元节灯会,阿兄们带你去”“好”嫋嫋不好推脱只得暂时答应

         嫋嫋写好信让莲房送到五公主府去,换好萧元漪为自己备好的衣服走出门见萧元漪正在等着自己“阿母”萧元漪看着嫋嫋心中不禁感慨“嫋嫋穿这身真好看,我们走吧,你阿父该等急了”“好~”

         下了马车嫋嫋看着眼前万家灯火的景象不禁感慨“哇~原来上元灯节如此热闹啊”萧元漪心中有些刺痛,嫋嫋这么大才第一次来上元节灯会,嫋嫋抬头寻找着宣后与文子衿的身影,不一会儿,就看到文子衿扶着宣后站在不远处“阿母,您陪着姎姎阿姊吧,二叔母二叔父如今不在,她一个人孤单”嫋嫋说着便独自离开了,萧元漪只得去找姎姎

       “我在这”嫋嫋冲文子衿挥着手“那你可算见到你了,你不知母后念叨你几遍了”宣后拍了拍文子衿“胡说,我哪有”嫋嫋看着宣后与文子衿笑了笑“走吧,那边有猜灯谜的,我们去看看”嫋嫋与文子衿相互配合着猜灯谜,不久手上就多了三个花灯“嫋嫋,这兔子花灯给你,你是属兔的嘛”嫋嫋接过文子衿递过来的花灯

          “失火了~”酒楼的火焰蔓延极快“小心啊”嫋嫋急忙将宣后与文子衿带到安全的地方,回头见凌不疑正站在一旁“这酒楼怎会突然失火”凌不疑听到嫋嫋的声音也回过头“他们的计划实施了”“哦?你去查,我去救人”嫋嫋将一名哭喊着找阿母的孩童抱到空地“小心些,你阿母在那”“宣姨母你没事吧”嫋嫋急忙去查看宣后有没有受伤“予没事,倒是你,胳膊都流血了”嫋嫋这才低头看去“我没事,我们继续去逛吧”嫋嫋将一块布条绑在胳膊上拉着文子衿与宣后去别处游玩

          这篇算是元宵节番外

         大家元宵节快乐啊~



 

月亮皎皎,朗朗乾坤,思念普照,圆圆元宵,祝福为勺,圆你心愿,圆你梦晓。祝大家:元宵快乐,合家逍遥,健康常伴,幸福驾到

评论(18)
热度(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思黎 | Powered by LOFTER